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网格警务融合助力打造平安钦堂
2018-11-16 09:34

近日,钦堂乡蒲田村网格员何樟龙在辖区巡查时发现一名男子形迹可疑,他便第一时间将情况报告给当地派出所的民警。根据何樟龙提供的信息,该男子被民警抓获,据查,该男子涉嫌流窜盗窃。这是钦堂乡网格警务整合的真实写照。

今年年初,该乡在对网格人员进行调整时发现,网格员的工作职责和村警工作有很多交叉的内容,比如都要对特殊人群进行定期走访,都要参与群防群治,都要参与巡查和矛盾排查等。为进一步统筹资源,加强基层警务工作与网格的融合,该乡将村警、巡逻队员共7人吸纳为专职网格员,出台相应考核办法,明确工资待遇,突出结果运用,形成“1+1+N”的网格管理网络,即一个网格一个联系民警一个网格长和专职网格员、兼职网格员等群防群治力量。经过半年多的运行,村警兼任专职网格员的网格员能在各自网格中充分发挥巡查员、宣传员、联络员、信息收集员的作用,该乡全科网格考核工作在全市是名列前矛。

“农村警务与网格化抱团融合以后,网格员协助我们民警做了很多的工作,给我们减轻了不少的压力,形成了良性的互动。”乾潭派出所驻钦堂民警谢志新说。

(通讯员 翁玲)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