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让青春在希望的田野上绽放 ——钦堂乡90后女大学生获浙江省十佳农创客标兵
2019-01-26 11:28


1月21日,由浙江省农创客发展联合会主办的浙江省农创客标兵评选在杭州召开。经地市推荐、个人自荐、专家初评等程序,从100多个创业项目中遴选出20个进入终评路演环节,经过选手路演、评委提问、现场打分等环节,最终,钦堂乡王运获浙江省十佳农创客标兵,为我市唯一。

王运,90后大学生,为回到家乡帮助父亲,她放弃杭州的工作,一边帮助父亲打理公司业务,一边完成了浙江大学远程教育农技推广与管理的学习,同时依靠科学管理,利用互联网技术,引进智慧农业,全面发展农业机械化,带动农民就业27人,连续三年举办杭州建德市国际稻香节,推动当地旅游业发展。曾先后荣获“杭州市优秀农村青年”、“浙江省农创客资本相亲会优秀奖”、“全国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获优秀奖”、第十一届最美杭州人—十佳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等荣誉称号。

目前,钦堂乡以“稻香小镇”创建,引领特色农业发展,以小城镇环境整治,引领美丽乡村建设,以资源招商引领工业经济发展,社会各项事业平稳有序发展。下一步,钦堂乡将继续为广大年轻人提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平台,鼓励年轻人重返田间地头,盘活乡村资源,让小小乡村增添更多的活力与希望,共建诗画田园新钦堂,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

(通讯员 戴馨妤)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