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青年党员结对留守儿童
2013-05-31 17:38

 

“六·一”前夕,乾潭镇政府机关青年干部们来到乾潭镇第二小学,与该校的留守儿童们开展结对活动,为这些远离父母的孩子们送上自己的爱心和祝福。

下午最后一节课结束,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引下,蹦蹦跳跳地跑进学校礼堂,大家说说闹闹,显得兴奋不已,因为那里有很多叔叔阿姨在等他们。很快他们便和叔叔阿姨交流起来,“10岁了,上三年级。”“嗯……我平时跟爷爷奶奶住一起的。”“喜欢,我正需要字典呢。”“有些题不懂……啊!真的吗!可以教我吗!谢谢阿姨!”交谈中,孩子们羞涩又渴望的眼神,让这些从学校毕业没多久的青年们很受触动,都希望能和可爱的孩子们有更多的交流。

据了解,此次乾潭二小“心连心”留守儿童结对,是乾潭镇开展青春党建活动之一,旨在整合党员、团员青年等志愿者力量,经常性开展扶贫帮困、敬老助老、生态环保、应急救援、助学支教、清洁乡村等志愿服务。今后,该镇还将积极培育壮大青年公益社会组织,通过加强联系、理念培训、纳入管理等途径,引导青年公益社会组织主动投身社会管理各项事业中。(记者 张京波 通讯员 韩凌)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