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方家村党员干部冒雨助拆违
2013-11-18 15:04

方家村距乾潭镇西北方15公里, 450余户民居密集错落于山坳之中,典型的江南村落格局,在“三改一拆”中却成了最大困境,挖掘机开不进山,镇里的拆违队无法及时补充进来,使方家村的“三改一拆”工作一再迫停,看着其他村正加班加点热火朝天地赶进度,方家村两委干部急得团团转,这让村里的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们再也坐不住了,没有拆违队,我们就自己动手拆,没有专业机械,锄头榔头也能拆,于是一支由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组成的方家拆违队行动了起来。

11月14日上午8点30分,镇干部冒雨赶到方家村时,方家村两委干部、党员、村民代表早已开始了当天的拆违工作。村书记李建元站在雨里做总指挥,并不断嘱咐着负责拆除的党员和村民代表们注意安全。由于不是专业人员,也没有专业设备,大家只能举着锄头慢慢试探着拆,砖瓦崩塌时的灰尘,和着汗水和雨水,让党员和村民代表们一个个好似泥人一般。这次拆违点的户主也站在不远处担心地张望,不时让党员和村民代表们歇一歇,一定要注意安全。他说,看到村干部们天天来家里做工作很辛苦,又有村里党员们帮忙来拆,自己再不理解配合,就真的说不过去了。

由于前期工作做得到位,加上党员干部们身先士卒带头拆违,方家村拆违氛围良好。自11月“三改一拆”、“四边三化”集中行动月开始以来,很多违建户表示愿意支持配合拆违行动,并纷纷主动进行自拆。(通讯员 韩凌)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