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五水共治”自开方下猛药
2014-01-28 14:31

五水共治,治污先行。近日,乾潭镇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由镇人大牵头,召集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和政府各线分管负责人,组成行动小组,对胥溪、清绪溪等镇域重要河流开展“自我曝光、自我督查、自我整改”专项行动。

行动全程参加人员采用徒步方式,一发现问题,马上召开现场办公会议,由所在村负责人汇报基本情况,督查组成员提出整改意见并明确解决的时间节点,分线负责人具体落实。

行动只花费了一个下午时间,但成效显著。一是提升形象。责成城建线落实力量,在春节前完成对河道两侧随意乱倒垃圾的清运和对河面漂浮物的打捞。二是清查源头。对于督查中发现的个别不明排污口,责成工业线、镇环保所进行排查,对发现的偷排企业、零星畜禽养殖点等单位立即采取强制措施,进行关停。三是建立长效。在已建立河长制的基础上,对河道沿线各单位探索建立段长制,明确主体做好所辖河段的保洁工作。四是强基固本。在全镇开展一次有污染排放企业的系统摸底调查,对产值少无税收的一律实施关停处理。

(通讯员:唐米宁)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