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手拉大手 “五水共治”齐动手
2014-02-20 13:59

“阿姨、阿姨,水治好周末我就可以像爸爸小时候一样去小溪里抓鱼,夏天去小河游泳了,我要当个五水共治小小志愿者,向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做好宣传、监督,让家乡更美丽。”安仁中心学校八年级学生刑苗苗说。

新学期刚开始,乾潭镇妇联、团委的工作人员就来到镇属各学校,向小朋友问候新年的同时将“小手拉大手,五水共治齐动手”的倡议书送到各位小朋友手中,并以生动的事例向小朋友解释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的意义,号召广大小朋友积极行动起来,争当治水的宣传者、践行者、监督者。

“早上洗漱时水龙头没及时关,小孙子就批评我了,帮我关了水龙头,给我念了一张五水共治的倡议书并一本正经的教训我:‘奶奶,水是生命的源泉,要节约用水,请您以后及时关紧水龙头,不要浪费。’送他出门上学的路上我将一只空牛奶盒就随手扔在路边的小水沟里,小孙子捡了回来又批评我不注意保护环境,让孙子讲得脸红啊,以后要注意自己的言行。”送孙子到乾潭一小上学的赵奶奶笑呵呵的说。

日前,镇妇联、团委联合开展“小手牵大手,五水共治齐动手”行动,向全镇中小学生发放倡议书4000余份,并要求家长认真学习后收回回执,普及相关知识的同时,也向广大家长宣传“五水共治”的内容和重要意义,教育和动员家长支持治水、宣传治水、参与治水。使“五水共治”覆盖到每一所学校、每一名师生、每一位家长,将治水理念内化为广大群众的自觉意识,外化为个人的自觉行为,为建设“山青水秀、幸福和谐”的美丽乾潭做出自己的贡献。(通讯员 沈灵 沈伟霞)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