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三主动推进“五水共治”工作
2014-02-26 13:51

主动督导促落实,主动曝光体民意,主动治水强责任。日前,乾潭镇推出三主动的具体举措,着力推进“五水共治”工作取得实效。

主动督导促落实。乾潭镇建立由镇人大主席团组成的“五水共治”专项工作督导组,根据镇“五水共治”三年行动计划,定期到项目点进行监督指导。开展乾潭镇市人大代表助力“五水共治”活动,组织市人大代表视察项目建设,听取意见建议。针对媒体与群众曝光的各类问题,迅速展开调查,确定整改方案,并严格按照时限要求督促落实。

主动曝光体民意。结合清洁乡村工作,针对相关行政村存在的生活垃圾乱倒堵塞污染河道和违规排放污水等问题,通过拍摄照片、视频等方式予以曝光,指导相关行政村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同时号召各行政村、企业积极开展自查自纠,由“要我治水”变为“我要治水”,切实改善群众生活环境。

主动治水强责任。切实推进3个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示范村建设,2014年力争实现农村污水治理全覆盖。通过前期宣传发动,乾潭镇各村、企责任意识不断增强,纷纷主动推进治水工作。如乾潭镇下包村拟投资230万元推进“清水治污”工程,实现生活污水和雨水专管专用,水污分离,同时还将再建两个100m³的饮用水水池,提高村民饮水的供水能力。

(记者宋胜清 通讯员 韩凌)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