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有支“泥妹子”
2014-04-02 16:02

“泥妹子”,顾名思义,泥土里走出来的乡间妹子,是一支由乾潭镇幸福村村民自发组织的排舞队,是乾潭镇25只排舞队中的典型代表。

这是一支主打健身舞蹈、健身秧歌的民间草根舞蹈队,成立于1995年,现有队员50多名,平均年龄50岁上下。本着“以舞会友、强身健体”的宗旨成立至今,姐妹们虚心好学、刻苦锻炼、练就了扎实的基本功,曾多次代表杭州市、建德市参加省市级舞蹈、秧歌比赛,荣获多个奖项。2013年8月,泥妹子舞蹈队代表建德市参加杭州市社区运动会荣获排舞比赛二等奖。

队长张荣妹是该队的主力,凭着对舞蹈的热爱和极佳的舞蹈天赋得到了队员的拥护,2014年3月代表建德市参加浙江省首届排舞培训,4月15日还应邀参加国际排舞培训班。培训后荣妹还将对乾潭25个村(社区)的排舞骨干进行集中培训,为下一步打造“排舞特色之乡”奠定坚实的基础。

舞蹈队始终以“为爱好舞蹈的群众搭建一个充分发挥特长的平台”为己任,在博采众长的同时,寻求个性发展,不仅是为众多舞蹈爱好者营造一个学习交流的氛围,更是为她们提供一个广阔的展示舞台,为繁荣农村文化、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做出较大贡献。

( 通讯员 唐勤)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