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拓展文化阵地,打造文化礼堂升级版
2014-04-15 10:23

 2013年,被列为我市首批文化礼堂建设实施村的下梓村和幸福村激发了乾潭镇的文化活力,给当地无数村民送上了丰富的精神食粮。2014年,乾潭镇将以幸福和下梓两个示范村建设为模板,进一步整合资源、彰显特色,充分发挥文化礼堂的精神文明助推作用,拓展新的文化礼堂建设,丰富现有文化阵地的人文内涵,打造文化礼堂升级版。

 在乾潭镇,文化礼堂是村里新春晚会、农民运动会、老人节晚会、送文化下乡等各类文化惠民活动的集聚地,定期为村民提供视听觉文化盛宴;文化礼堂是村民办理喜宴的首选地,仅下梓村自投入使用以来,办理婚宴近20场;文化礼堂更是展示村级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窗口。今年,乾潭镇还将立足自身工业经济重镇的实际,结合中心工作,在文化礼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知识宣讲、“巾帼齐行动助五水共治”工作倡议、村企文化共建等活动,打造文化礼堂升级版,提高村民的归宿感、认同感和幸福感。

 乾潭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以村为主、农民共建共享的原则,实施场所建设和内容建设两步走,让文化礼堂进一步凝聚人心。”(记者 谢婷  通讯员 朱月琴)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