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情日记:只愿你过得好
2014-05-20 11:03

 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更亲近村民、在村民身边工作的我,参加了“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的走村访户工作后感触颇多。

 走访过程中,时常会因一个家庭的不幸遭遇而感到悲伤和惋惜,当然也会为一个满脸笑容不断对着我说“好,什么都好”的村民而由衷地感到高兴。群众利益无小事,每一个村民所提的大大小小的要求我都会一一地记录下来,希望真的能够帮助他们实现。走访中有这样一个场景,一个中年男子略带愁容地说,现在钱越来越难赚了,另一个中年男子笑着说,你钱赚得不少了。身旁一个八十多岁的老奶奶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说:“我觉得现在生活很好,我很满意!我是个过来人,跟以前相比,现在真的是好了太多,政府每月给的补助都有好几百,可能自己的子女都给不了这么多。我觉得好,你们年轻人应该更好。”

 老奶奶的话给了我不小的启发,抛开那些不幸的天灾人祸,大多数人的生活确实在一天天地在改善。当我继续访家问户的时候,我要做的不仅仅是倾听记录,同时尽我所能地把一个积极乐观的状态传递给村民,现在大家不愁吃不愁穿,保重好身体,家庭和睦开心便一切都好。

 我希望那些身处困境的人们能够通过此次走村访户得到政府和更多人的帮助,而不管是身处困境还是生活得还可以的人们都能以知足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党群齐发力,干群一条心,以积极的心态,共同创造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美好未来。我们共同的心愿,就是希望大家过得好。(乾潭镇工作人员 夏云)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