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老干部动员耄耋父母完成自拆
2014-05-21 14:49

近日,当乾潭镇“三改一拆”工作人员抵达胥江村老干部陈局家的时候,他那91岁高龄的父母正忙着“搬家”。虽然听说老人俩对儿子同意拆屋还基的决定仍有不悦,但此刻两人脸上表情都很平静。

陈老告诉我们,他祖上是三都人,祖父母曾逃荒到这里。父亲出生在这附近的茅草棚内,小时候换过四五个住所,但都是租来的房子。直到父亲30几岁的时候,才购买了房产,全家得以定居。祖父母去世后父亲原拆原建了今天的这幢四间两层泥木屋,曾经值得骄傲的房子,如今即将拆除,老人俩极为不舍。但陈老对父母说如果不拆老屋,那边上08年建造的新房就要拆除,老人俩才最终同意自拆。

陈老是一名市局退休干部,为尽孝道退休后和父母住在一起,方便照料。新房建成后曾劝说父母住新房,但母亲在新房居住的第二天,走楼梯时不慎摔了一跤,从此便搬回老屋,任凭儿孙苦苦相劝也不肯搬离。

像陈老这样的情况,是符合缓拆政策的,老屋可以保留到父母百年之后,但陈老觉悟非常高,认为作为一名老干部,应该率先垂范,带头自拆。据悉,目前已经成功拆除违建300多平方米。

通讯员:唐勤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