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镇长带头体验学校食堂伙食
2014-06-25 11:07

6月24日,乾潭镇镇长陈观宝与部分镇干部一起来到乾潭各中小学校食堂用餐,并要求大家提出中肯意见。“搞突击才能吃到真正的食堂饭菜,才能知道学生吃的是什么。”陈观宝如是说。

早在6月初,乾潭镇就组织全镇中小学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敦促各学校试行一个月改善学生营养餐水平。然而在月底的这次“暗访”中,仍然暴露出学生伙食营养搭配不合理,食材普遍较差;厨师水平有限,菜品味道欠佳;各校之间差距明显等问题,多少让学校食堂陷入了尴尬。

为此陈观宝提出学校要本着从学生健康的角度出发合理设置菜谱,注重营养搭配。建议聘请较专业的农村厨师给学生做饭,在节省开支的基础上提高菜品口味。他同时强调,校方要确保学生上交的伙食费100%用于吃饭,不仅要吃饱吃好更要吃的安全。

据悉,为解决学生家长反映学校伙食欠佳与学校反映食堂开支大这对突出矛盾,下一步乾潭镇将通过大力投入资金,加强对学校食堂运作的监管力度,来保障学生伙食质量,提高学生用餐标准。这一举措将惠及乾潭镇4000余名学生,是一项鼓舞人心的民心工程。

通讯员:唐勤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