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
2014-09-28 14:43

“当前企业安全生产形势严峻,特别是乾潭镇,主导产业中的家纺、胶合板等,特别容易出现安全生产事故。就今年大大小小的火灾就发生了好几起,给企业造成巨大损失,也给镇安全监管带来巨大压力”。乾潭镇消安办主任彭樟平这样介绍目前的安全生产形势。

抓好安全隐患点整治,是预防生产事故发生最好的办法。乾潭镇重点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来减少安全隐患点,降低安全事故发生率。

据悉,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主要包含“两套人马一个平台”。两套人马分别是镇消安办和所有企业的安全员,一平台是安全生产综合监管信息平台。先由所有安全员,完成对企业安全隐患点的自查,并将隐患点信息上传至监管信息平台,消安办组织力量对消防隐患点进行全面核查,并组织企业力量对隐患点进行消除,对自查不到位的进行责令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可按规定实行两个月的停产整顿,以此保证企业自查的真实性和有效性。

为了顺利的推进隐患排查治理提下的建设,月23日乾潭镇还专门召集,乾潭镇、钦堂乡的90余家规上企业安全员对该项工作进行了专题布置,并对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了培训。(通讯员 黄力飞)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