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妇联开展垃圾分类培训
2014-11-26 20:08

“厨余垃圾主要包括剩饭剩菜与西餐糕点等食物、菜梗菜叶、果皮、茶叶渣、废弃食用油等容易被微生物分解和容易发馊、变味、变质、腐烂的有机物,但大棒骨不是厨余垃圾。”11月26日,乾潭镇妇联举办美丽庭院巾帼志愿者垃圾分类培训,来自全镇24个行政村,1个社区的近300名巾帼志愿者参加了培训。

志愿者们首先观看了“投身五水共治,共建美丽家园”宣传片,了解五水共治、美丽庭院建设相关知识。随后,老师结合PPT图片,为大家解析了什么是垃圾分类,为什么要实行垃圾分类,生活垃圾的分类方法,家庭垃圾如何分类等。培训内容通俗易懂、形象生动,志愿者们均反映受益匪浅。

“听了今天的课,我才知道塑料制品是永远也不能分解的,玻璃罐要1000千年才能分解,1粒钮扣电池可污染60万升水,危害太大了,以后一定要注意减少制造垃圾,不随意扔垃圾”。仇村村志愿者蔡添霞说。

美丽乡村的建设需要广大妇女姐妹的共同参与,今年以来,乾潭镇在大力推进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的同时,积极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利用手机短信、广场电子屏、农村远教广场等积极宣传美丽庭院创建。下一步,将以点带面逐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此次镇妇联开展巾帼志愿者垃圾分类培训,鼓励广大志愿者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成为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者、引导者、监督者、先行者,成为美丽乡村的建设者。

(通讯员 沈灵)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