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公厕建设一小步 “小城市”文明一大步
2014-12-02 14:47

小城市建设中,民生之事无小事。“方便”时方不方便,看起来算小事,其实绝不能小视,公厕建设一小步,“小城市”文明就能迈出一大步,这句话应该有一定道理。

“我现在住在这里,简直比住在家里还舒服!”乾潭镇子胥公园公厕管理员告诉笔者,“以前这里水龙头总是漏水,不论我怎么搞卫生,厕所味道总是很大,现在好了,这厕所看上去比酒店还高档哩!”确实,该公厕外观古朴典雅,与子胥公园景观相得益彰,内部设施一应俱全,整洁亮丽,让人顿觉眼前一亮。

今年以来,乾潭镇以“省级卫生镇创建”为抓手,大力提升集镇硬件设施,提升“小城市”品位。9月份组织环卫管理人员赴杭州南山路学习星级公厕建设标准,回来后投入65万元完成乾潭集镇6所公厕提升改造,其中两座公厕达到三星级标准,专门为残疾人设立了单独的卫生间,安装了标准扶手,设置了无障碍通道。所有公厕落实专门管理人员,工作人员每天消毒杀菌不低于两次,保洁员随时清洁蹲位,擦洗墙壁,晚上还有专人值守。公厕配置节能式冲水器,烘干器。在路边设立醒目的公厕指示牌,在厕所上设置男女灯箱,以人性化举措实现乾潭这座小城的人文关怀,既照顾到周围老百姓日常生活,又解决了每个人都会遇到的问题,极大方便了外地来乾潭游玩的朋友,在某种程度上也减少一些不文明行为。

据悉,为了提升“小城市”整体形象,该镇今年还加大投入扩充了城管、环卫力量,城管中队从12人扩充到25人,环卫管理人员从2人增加到7人,加上数字城管、消防中队等部门,乾潭镇整体社会管理功能得到极大的提升。(通讯员 唐勤)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