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四输出”推进文创产业发展
2014-12-08 16:51

今年以来,乾潭镇借列入省小城市培育试点的东风,积极推进镇域文创产业“谋开篇”。

积极向外宣传推介“以山为骨,以水为魂,以时代人文为精神”的生态健康型小城市形象,开展“记忆乡愁”、“归园田居”系列活动,推动镇域旅游、民宿、文创等业态发展。

乾潭是全市首个设立“文创办”、“服务业办”的乡镇,每年安排有80万元的专项引导资金。围绕大健康产业,大力开展定向招商,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加速文创产业与工业、农业、服务业融合发展的进程。

以“气养、水养、体养、文养、食养”吸引人气、集聚人气。精心打造幸福村文创产业园、下梓村民宿示范园,“浪源-瑞坑-胥岭-玫瑰园”乡村游精品线,完成艾利斯玫瑰园、红地球葡萄园和大悦生态农庄3个果蔬乐园的创建和开放。

该镇是我市首个举办全国摄影大赛、工业设计大赛、三省十县市作家笔会暨古琴雅会、“归园田居在乾潭”、“味觉、视觉宣传片”拍摄等活动的乡镇。也是首个开通“幸福乾潭”微信平台、制作手绘地图的乡镇。(通讯员 张宏)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