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最美家庭故事会用爱传播幸福
2015-03-08 20:18

    3月5日下午,乾潭镇方家村以举办最美家庭故事会的形式,迎接“三八”妇女节的到来。

    活动中,镇妇联副主席首先向大家讲述了全国最美家庭吴梅丽的故事。“其实我们方家村也有这样一位伟大的妇女姐妹,”方家村的叶小凤站起来说,“方卫君的婆婆4年前因脊椎损伤导致下半身瘫痪,从此卧病在床,一躺就是4年。在这4年时间里,方卫君尽心尽责地照顾婆婆,从来没有一句怨言,邻里乡亲无不对她竖起大拇指。”精神文化的共鸣,打开了在场每一位妇女的话匣子,有与大家分享自家故事的,有讲邻里婆媳故事的,发现美、讲述美、分享美的氛围在不知不觉中蔓延开来。

    最朴实的语言,讲述着最动人的故事。骑龙村陈超群讲起自己在创业初期,情况很艰难,全靠家里人的支持和帮助才撑过来,“家和才能万事兴,这是永远也不变的道理。”每一个故事的结束,都是一次精神的洗礼,也伴随着大家对最美家庭文化的讨论。

    故事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活动结束时,镇妇联主席表示:“我们就是希望通过举办‘寻美’活动,将群众身边的美人、美事、美景带到每一个人的身边,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

    据了解,乾潭镇自去年以来,持续开展寻找“最美”的活动,包括“最美婆媳”“最美妈妈”等,并评选出雷云香等40余户“2014最美家庭”。

    (通讯员 周菲)

责任编辑: 景伟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