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幸福田园清明粿” 幸福村民好幸福
2015-04-05 16:23

 

 

4月4日,乾潭镇幸福村举办了第一届“幸福田园清明粿”PK大赛。此次活动十一个村民组各出一个家庭为代表,以清明粿的外形美观程度、牢固性、味道等标准进行评比。评委由村民、镇干部和游客共同担任。

一大早,参赛的家庭就来到比赛地点,和面、准备馅料,将原料用盆装好,放在一字排开的临时“工作室”。比赛开始后,各位选手拿出已经和好的面团,麻利地擀面,并迅速放入馅料。不一会儿功夫,面团在妇女们手上变戏法一样成了一个个清明粿,整齐地摆放在一起,煞是好看。

正逢清明小长假,比赛吸引了本村和周边村的不少村民,还有杭州的游客慕名而来。大家一边观看制作过程,一边品尝刚刚蒸好的清明粿,不住地称赞“好吃”。在欢乐的氛围中,大家仿佛忘记了比赛,而更加享受活动的过程,都希望来年再次举办。(记者 张京波 通讯员 汪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