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三举措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工程
2015-07-24 11:42

2015年,乾潭镇共有12个行政村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届时将达到24个行政村全覆盖、全受益。该镇通过三项举措,扎实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工程。

一是实行约谈制度。该镇五水共治办项目组成员均是经验丰富、专业技术精湛的老同志。该镇五水共治办制订每日巡查表,确定每天都有人员下村进工地督查,如果发现管网、窨井、终端池等出现质量不达标情况立即要求整改,并约谈相关标段项目经理。截至目前,该镇已约谈4个中标单位的项目经理,整改现场问题8处。

二是建立人大代表监督制度。由杭州市和本市两级人大代表组织督查,乡镇人大代表不定期督查。本村人大代表则坚持不定时到施工现场督查工程质量,并通过人大代表发动群众,查找施工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在每个行政村的施工点上公示质量监督举报受理电话。一旦发现质量不符合要求,及时向镇五水共治办汇报,镇五水共治办组织人员第一时间到现场指导整改。目前已经接到人大代表和村民代表质量监督员反映质量情况5次,其中处理管网埋设质量返工建议3处约400米。

三是适时调整施工方案。该镇五水共治办在项目施工前就安排市五水共治办项目组人员、镇负责人、设计人员等多次下村对设计图纸与实际情况进行勘查,根据实际情况,提出对终端池布局进行调整,不仅使工程更科学合理化,而且节约了项目资金。通过取消和合并等调整,该镇共减少了15只终端池,新增了3处终端池。(通讯员 蔡美君)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