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规范村级零星工程,全面实行“派工单”制度
2015-08-03 16:54

“XX,你去把水沟清理一下,算你两个工”,类似的日常零工派遣,在村务工作中经常出现。然而,这些不起眼的派工,一直以来缺少有效的管控,派工随意、结报不及时、缺乏有力监督等问题也随之出现,对此,村民意见很大。

乾潭镇纪委把信访核查中发现的这些“小问题”当作“大文章”来做,在全镇各行政村全面实行“派工单”制度。一是凭“单”派工。无论工作量大小,一律先填写“派工单”后出工,把“派工事由、工时、出工人员、主(分)管领导意见”等要素填写清楚,做到事出有据。二是凭“单”验收。对每一项零星工程完成情况,村两委都要指派相关人员现场验收,并在“派工单”上签字确认,防止工程“缩水”。三是凭“单”报结。实行一月一结制度,当月派工当月报结,防止时间拖久说不清楚。四是凭“单”审核。要求村监会在每月的审账中,就“派工单”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监督,对无“派工单”的零工派遣,坚决予以否决。与此同时,“派工单”制度还规定单项派工总金额不得超过5000元的上限,否则需经村民代表会议表决。

此举的目的在于把村里的“小事”规范起来,扫除村级零星工程管理上的“盲区”,接下来,乾潭镇纪委将在派工制度落实上下足功夫,强化监督。(通讯员 饶峡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