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汪活源农耕文化园项目落户乾潭镇
2015-11-19 16:36

在乾潭镇386平方公里的版图上,地处省级生态区,拥有“一库碧水在腹中,四季如春无夏冬”优良居住环境的罗村村是镶嵌其中的一颗闪耀明珠。而在罗村旗下多个美如画卷的自然村落中,以保存完好的“夯土房”为特色的汪活源村,则为当地的自然风光增添了一抹浓郁的文化气息,同时也受到了生态旅游投资商的关注。

11月中旬,乾潭镇政府与杭州天旺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汪活源农耕文化园项目投资协议,双方将在未来五年合力打造一个公建配套完善的生态样板民宿小群落。该项目也是乾潭镇第一个以整个村落为单位的民宿、文创类项目。

汪活源村位于乾潭镇西北部,现有保存完好的夯土泥墙房18栋,房屋基本都建于20世纪50年代,原村民已经迁往集镇落户。当地至今保存着传统农耕、农居、农俗风味。据了解,汪活源农耕文化园项目投资概算2800万元,建设周期为五年(2016年-2020年),分二期投资建设:一期投资1200万元,建设期限两年,主要从事现有房屋改造整治、公建配套及生态样板民宿建设;二期投资1600万元,于2020年底前完成,主要建设全村生态民宿、有机茶果蔬采摘和特色养殖基地,以及禅修谷、讲经堂、洗肺池、特色养生路径、野营基地等。

项目投资商叶德宇是土生土长的乾潭镇安仁村人,多年来在杭州打拼创业,目前在旅游生态行业小有成就。此次投资,叶德宇和乾潭镇项目负责人调研踏看项目现场及周边环境20余次,最终确定在具有下山移民政策配套、自然风光成片的罗村村辖内的汪活源自然村注资。

“目前的建设方案只是初步框架,具体设计内容还要在下一步设计团队引入后进行详细规划。”乾潭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将对丰富乾潭镇业态、调整经济结构、促进小城市培育方面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谢婷 通讯员 饶峡明 汪琳)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