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15(杭州)传统手工艺与乡村休闲论坛暨乾潭镇幸福手作创意园开园
2015-11-29 16:40

11月28日上午,乾潭镇幸福村幸福手作创意园举行了开园仪式。随后,由该镇人民政府和中国美术学院手工艺术学院主办,台湾美丽乡村协会、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浙商旅游投资俱乐部和浙商会全国理事会等单位协办的“2015(杭州)传统手工艺与乡村文化休闲论坛”在这里拉开了帷幕。

据了解,本次论坛以“留住手艺 遇见幸福”为主题,邀请传统手工艺和乡村旅游的专家、实践者就文化创意产业与乡村旅游的融合发展进行研讨和分享,推动传统手工艺的保护与发展,打造高品质乡村文化休闲旅游业态。共计300余人参加。

该手作创意园位于乾潭镇幸福村,总占地面积77326.51平方米,规划投资2000万元,目前还在持续开发中。园内包含了以木艺制作为主题的幸福工坊、以文创交流为主题幸福空间和以园艺绿化为主题的幸福部落三大块,是该镇在列入浙江省第二批小城市培育试点镇后推出的首个集文创、民宿为一体的综合开发项目,是乾潭镇推进乡村旅游和文创产业的重要平台,并决心将该平台打造成样板项目,使之成为乡村旅游和文创产业的试验田、集聚地。主要以传播传统手工文化和设计制作创意木制品为主,可供广大手工艺爱好者与游客参与体验、学习制作。同时,园内建有教学办公楼,作为讲学传播之地。

(记者 朱艳 通讯员 卢林平)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