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建立农村污水管网信息库
2016-06-14 10:11

日前,乾潭镇污水办全面推行农村污水管网信息库建立工作,对农村污水管网实行精细化管理,按照“图纸设计与实际作业相统一、管道规格与纳污需求相配套、工程监理与运行管理相结合”目标要求,全面做好一户一档、一池一图、一村一网“信息库”建立工作。

随着该镇农村污水治理工程项目深入推进,2015年已基本完成农村污水管网和终端池硬件配套建设。为了进一步规范日常管理、降低运维成本、提高使用效率,镇污水办会同施工单位加强对污水管网和终端池软件资料审核工作,通过逐户、逐池、逐村实地对照施工图纸认真核查,及时修正和完善相关数据,标明每个终端池位置,详细注解管道深度、管网走向、管径大小、管端分支、检查井和终端池配置情况等信息内容。

强大的信息库既是农村生活污水走向“导航图”,又是农户污水源头管理的“合格证”,每户的档案资料上都标有户主信息、厨房间、洗涤池、卫生间、化粪池具体管道走向、位置、使用材质、配件口径及数量等具体信息,农户也对自己房屋周边地下管网埋设情况非常熟悉。施工单位对自己在整个施工过程中使用的材料、规格、数量等信息也一目了然,有利于工程监管。

据悉,6月底该镇23个村生活污水管道系统将全部完成“建档立户”。(通讯员 傅锡洪)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