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姚村村防汛工作显真章
2016-06-29 17:16

6月28日晚,滂沱大雨再一次来袭,乾潭镇姚村村降雨量已经达到111.5毫米,为全市受雨量最大的区域,亦为该村十年来罕见。

当晚11点,村里防汛值班的村党委委员王正刚突然接到巡逻队员电话,泥巴堵塞乡间水渠,渠水倒灌到一户农户家中。夯土屋基受到水流持续侵蚀,很可能引起坍塌!王正刚放下电话,立即带领两名村干部和巡逻队员一起赶往农户家中。他们劝农户搬离到村避灾点暂住,拿来三床被子和一些面食应急。同时,村干部带头和巡逻队员一起,用车灯代替照明灯,拿起铁锹扑向堰塞点,迅速疏通渠道,保障水流通畅,同时安排值守人员加强对于渠道河流的监视。

雨停停歇歇,而战斗一刻未歇。时间一转已是凌晨四点。姚村村值守人员、巡逻队员吃过一些面食补给,旋即又坚守到各自的岗位,奋战在防汛救灾的第一线,筑卫人民群众的安全线。(通讯员 周必奇)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