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打响鸡年“拆违治危”第一枪
2017-02-06 13:35

2月5日上午,乾潭镇紧急召开“拆违治危”工作布置会,各村(社区)书记主任、联村组长、中层以上干部及城建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该镇镇长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关于“拆违治危”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文成民房倒塌事故,就镇级危房再排查进行了布置。要求全体镇村干部3天内完成危房再摸底并上报,正月十五前全面撤离用于经营、出租的C级危房及所有D级危房内的人员,20日前完成一户一档预案,并以文件形式责任到人。

该镇党委书记就该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高度重视。2月2日,温州市文成县发生农民自建房坍塌的不幸事件,给保障房屋居住安全工作再次敲响警钟,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加快深入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打赢治危拆违攻坚战。二是责任落实要明确到位。要以文件形式具体明确每幢危房的责任人,一旦出现问题严肃追查责任。三是排查摸底要细而再细。乾潭镇目前已经完成首轮农村危旧房排摸工作,确定了300户疑似C、D级危旧房,接下来将对各村(社区)内房屋再进行一次拉网式的排查,重点对农村所有用于出租、经营农家乐与民宿等涉及公共安全的房屋进行排查,对结构安全隐患较大的房屋进行委托鉴定,加强巡查监测,确保不遗漏一处,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是危房处置要坚决到位。要做到应修尽修,应拆尽拆,按照要求迅速行动,坚决不容许出现危房倒塌事故的发生。

会后,各镇村干部迅速行动,布置落实拆违治危工作,进行上门排查,做好农户搬迁思想工作。

据悉,为全面落实危旧房整治工作,本着“拆违先拆危”的原则,乾潭镇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集镇范围内乾潭村、大畈村两个村为圆心,辐射到全镇24个村及社区,全面开展整治工作。目前我镇已成立危旧房应急指挥组,建立应急机制。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房屋,立即组织人员撤离,并设立安全警戒标志,全面落实日常巡查制度和网格化管理制度,实行动态监管、隔离管理,各联村组及村书记主任承担责任人。(通讯员 唐勤)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