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团委:助力争创国家彩色森林公园
2017-03-13 10:09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1日,乾潭镇团委、镇妇联组织镇机关青年、乾潭初中团支部及城管中队青年开展植树活动。

沿着大罗线至罗村水库,林区气清水净、山青地绿,罗村是乾潭生态环境保护最佳的区域,我市最大的生态公益林,林场总面积17960亩,为加快罗村水库万米“环库”景观生态圈建设,本次青年植树的地址即为罗村环库沿线。上午9点,穿着红马甲的青年们达到活动现场,林场负责人向青年们详细讲解了植树的方法和技巧,得要领后,青年们背上锄头,拿起铁楸,带上树苗,两两组合,挖树坑、树苗入坑、培土、提苗、围堰、浇水、二次培土……大家一边植树,一边相互交流着,共同体验和分享植树的乐趣。据了解,整个环库景观带预计种植树苗6000株,主要种植无患子、桂花、香樟、枫香、金叶水杉等珍贵树种。

为打造国家彩色森林公园,建设杭州都市圈生态健康城,提高树种质量,加快林下经济发展,乾潭镇启动罗村林场大经材培育工程,今年是林场大经材培育的第二年,培育目标是500亩,完成森林扶育2000亩。此外,林场还引进种植了香榧、山核桃两种珍稀干果苗共计1800株。(通讯员 陈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