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村(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动员部署会全面启动
2017-03-16 15:28

纪律挺在前面、突出风清气正、确保选举成功

2017年3月16日乾潭镇文化中心二楼召开了村(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动员部署会,这也预示着换届选举工作正式全面启动。

本次乾潭镇村(社区)组织换届选举严格遵守“八个到位”切实抓牢村级党组织换届工作,周密部署、统筹安排,确保换届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一、换届纪律风气教育到位、执行到位。

会上,乾潭镇纪委书记唐明杰同志宣读了关于严肃村社区组织换届纪律的通知,同时宣布成立选风选纪巡查组,并给与授牌,对有关违反换届纪律的信访举报或者违纪事实,镇纪委联合巡查组成员实行专项立案、专门建档、专人查核。这为我镇本次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进一步严肃了工作纪律,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二、换届主体责任明确到位、落实到位。

层层签订《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自上而下明确乡镇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副书记具体责任、纪委书记纪律监督责任、组织委员政策执行责任、换届指导组组长直接责任、参选竞职人员主体责任、“七个责任主体”。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明确责任清单。严格对照责任清单把工作落实到位,换届工作各责任主体要按照各自的职责,履职尽责、督导到位。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将严厉追究哪个主体的责任。

三、换届政策规定宣传到位、培训到位。

广泛印发建德市村和社区组织换届选举提醒卡、关于严肃村和社区组织换届纪律的通知,通过现场发放、悬挂横幅、会议宣讲等方式,宣传换届政策规定及换届纪律。会场上乾潭镇党委副书记苏晓明以及党委委员封菊珍组织村(社区)换届相关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和纪律教育,亮明政策底线、划出纪律红线。

四、换届程序步骤安排到位、重点精神领悟到位。

乾潭镇党委书记王百金同志在会议中提出了五点要求:高度重视换届选举,绝不麻痹大意;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的领导,决不能损害党的形象;进一步明确目标和要求,绝不突破资格条件;严肃选风选纪,严厉打击拉票贿选,绝不心慈手软;全体镇村干部科学安排,统筹兼顾,绝不影响正常工作。

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是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关系到从严治党任务的全面落实、农村基层的和谐稳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顺利实现。本次动员部署会表明姿态,做足准备,立好标杆,为中国最美乾潭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地保障。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