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铁腕整治家家扣紧“安全弦” 长效布控乾潭再练“平安将”
2017-04-29 19:47

 

近日,乾潭镇消安办、综治办、镇纪委、消防中队联合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检查清剿辖区内的火灾安全隐患。

整治行动中,工作人员对小休闲场所、小旅馆、小饭店、小歌舞厅、小放映厅、小网吧、小商铺、小加工点等是否存在闭锁、封堵;是否按要求配置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场所内电器产品、燃气用具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消防安全制度是否健全,员工是否掌握消防安全基本知识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工作人员当即指出并督促其限期整改,并与其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预防火灾伤人亡人事故,是签订责任书的动力,而加强每一个经营户的消防安全意识,共同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才是工作的目标。”镇消安办彭樟平解释说。

“G20峰会召开期间,乾潭镇有专职巡防队员200多人,平安巡防志愿者1000多人,对峰会期间的维稳安保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镇党委副书记徐利平介绍说,“我们将借鉴峰会经验,依托现有的综治网格,组织平安巡防队伍,继续对辖区内的’九小场所’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消除辖区火灾隐患,预防和遏制亡人火灾事故的发生。”

截至目前,乾潭镇现有综治网格116个,专职网格员队伍22支,平安巡防志愿者560人,形成严密的“安全防火墙”。下一步网格化巡查队伍还将和覆盖全镇的500多个探头组成的视频监控系统相结合,发现隐患及时上报综合管理指挥中心,中心转交相关职能单位及时处置并反馈结果,建立起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的“天网地网”。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