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攥紧拳头,整合力量,打造矛盾调处乾潭模式
2017-05-11 16:05

针对过去矛盾纠纷调处力量分散,各自为战,形不成合力等问题,乾潭镇整合信访、综治、司法调解、法律援助等多方资源,以镇派出所“和为贵”为第二阵地,统一建立规范化、实体化运作的社会矛盾纠纷调处中心。

一、成立信访接待中心,畅通信息入口。新的信访接待中心将集接待受理、直接调处、协调指导、监督查处为一体的信访综合办事机构,中心设置接待区、调解室、镇领导信访接待室等功能区,建成与市信访局、省信访局联通的信访工作网络化操作平台,实现信息化办公。

二、司法综治协调指导,前移调处关口。对复杂的矛盾纠纷即时转移至司法综治调解室,并经有经验的法律顾问和司法调解员坐镇指导,根据相关法规政策,及时定分止争息诉平访。同时中心组建民间调解组织,由乡贤能人、退休干部、民间老娘舅等组成,在法律框架和政法综治部门指导下协助开展工作。

三、中心牵头部门联动,打造大综治格局。对征地拆迁、民工讨薪、企业改制等易引发群体性事件的矛盾纠纷。由矛盾调处中心统一协调司法、公安、城建、国土等相关职能部门集体会商,确保一次调处到位。同时各部门间加强并行联动、信息互通,共同推动形成大综治格局。(通讯员 周必奇)

责任编辑: 赵毓雯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