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赴四地取经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2017-05-22 16:17

5月18日至20日,乾潭镇组织党政班子、镇整治办干部及部分村(社)负责人赴金华、台州、温州、丽水等地学习考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通过学习借鉴先进模式和管理经验,开拓视野,打开思路,从而加快整治速度,提升整治水平。

“1个核心、2道环线、3大圈层、4个入口、5条街道、6大更新区建设目标,通过战治河、战治企、战治堵、战治违‘五大战役’,打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这是义乌市佛堂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总思路。

用地难以为继、居住条件差、城市品位低,针对当前城中村改造的难点,义乌的农房改造政策、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及城乡新社区集聚建设等一系列新举措、新政策吸引了考察团的眼球,身处在佛堂“新社区·蟠龙花园”,考察团一行感受到了义乌新政策在城市有机更新中带来的巨大变化。

“以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城镇整体风貌管控,环卫设施提升改造、道路交通组织优化、绿化景观提升、建筑立面整治等内容为重点,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新杜桥。”

“建成区15.2平方公里完成实景扫描,人口、房屋、企业数据全部加载到智慧治理系统中,实现了综合工作平台、综合执法平台、市场监管平台、便民服务平台城市管理‘四个平台’‘最多拨一次’的目标。”在杜桥镇人防应急指挥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该镇智能化管理平台功能,考察团一行仔细听、认真记。

在乐清市柳市镇,学习考察团一行参观了该镇新建成的农贸市场、文化中心,从一个城市的总体规划到街面的道路铺装、景观小品,都给学习考察团留下了深刻印象。

丽水市莲都区古堰画乡通过近年来的旅游开发,吸引八方游客前来旅游观光。据当地陪同人员介绍,整个画乡景区规划主要分为江滨休闲街区、文化产业基地、未来游客接待中心等三大区块,油画一条街、行画一条街、红色文化展览、乡愁艺术广场等,将丽水江南水乡的文化因素巧妙地融入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

在学习考察结束后的研讨会上,参加此次学习考察的镇党政班子成员和村书记主任依次谈了各自的学习感受及对今后工作的思路启发。乾潭镇党委书记在研讨会上作总结发言,对乾潭下一步整治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一是通过学习考察,要进一步明确整治目标和努力方向;二是通过对比分析,要进一步保持优势和特色亮点;三是通过消化吸收,要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和管理方式;四是通过查找差距,要进一步强调项目进度和铁军精神。通过开拓视野、改善思维来进一步谋划好乾潭今后的发展。(通讯员 陈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