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致力宣传不遗余力,运维攻坚全民皆兵
2017-06-16 14:05

6月15日上午,利用党员固定活动日,乾潭镇运维办在幸福村开展了一次运维现场教学会。

参加现场教学会的有镇运维办工作人员、第三方运维公司工作人员及幸福村两委成员和各支部党员。会议旨在让村委及党员了解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原理,同时选择部分农户的出户井,现场告知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的细节和事项,介绍一些常见问题的应急处理方法。通过党员干部的再宣传、再造势,逐步使村民意识到运维工作的重要性,进而积极参与到运维工作中去。

随着运维工作的不断深入,运维要求的不断提高,全民运维已成为打好运维攻坚战的杀手锏。为积极做好运维宣传工作,乾潭镇党委高度重视。人大主席和人大副主席多次召开全镇运维协调会议,组织各村卫生分管领导及运维公司布置运维工作,明确各村责任,要求遇到问题各村必须积极配合镇运维办及运维公司。同时明确要求各村要做好宣传工作。提出对部分村民存在私接电线,直排养殖水等问题一经发现,各村要严肃处理。

在加强宣传的同时,该镇分管领导加强了现场巡查的力度,问题一经发现,现场与运维人员及时沟通制订解决方案。在每月及每季度的考核中,以事实为依据,严格打分,不留余地。为切实落实各村责任,规范村规民约。副镇长要求运维必须制定出单独的管理办法,作为村规民约上墙,让每个村民严格遵守。通过对注意事项的细化,让每个村民都能了解到什么事情要积极做,什么事情不能做,从源头上来避免问题。同时发放运维手册,以生动的图文形式来帮助村民学习和记忆,以人性化的方法来助力宣传。

落实运维即是功,倾力治水便是德。在建功立德大讨论的环境下,乾潭镇人将一鼓作气,不负众望,披荆斩棘,打好这场运维攻坚战。

(通讯员 高雄)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