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农办:四管齐下,做好清洁乡村工作
2017-06-21 10:03

近日,乾潭镇农办开展了一次“清洁乡村”大练兵。本次练兵旨在通过突击检查,寻找各村脏点、盲点,暴露薄弱环节,同时检验各村清洁队伍工作意识以及发现问题时的应变能力。

为部署好本次督查,该镇相关负责人召集各村卫生分管领导,召开全镇“清洁卫生”工作布置会。会上强调,当前是防汛期,各村要协调好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做好生活污水、沟渠池塘及河道保洁工作,同时落实垃圾分类工作,镇农办将以暗查抽查的方式进行考评。

会议结束后,各村高度重视,抓紧落实。每个村最脏最乱的地方一定要有保洁人员的身影,即使有雨,清洁工作也一直进行不间断。

各村干部全程监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及时解决。对一些检查概率小的偏远自然村也要一视同仁,真正做到全面无死角。同时,农办干部根据责任区块,对各村进行巡查,与村干部及现场工作人员交流工作心得、处理办法,真正做到了镇村团结一致。

为切实做好清洁乡村工作,贯彻“两山”理论。乾潭镇农办制定了以下四个举措:

建立各村月度交叉检查排名制度。通过交叉检查,既能互揭短处,防止镇干部包庇行为,又能互相比较,扬长避短。同时利用排名激发工作热情。

建立视频曝光制度。将各村脏乱差点位制成视频,在干部大会上进行曝光。让不作为、不担当的村亮亮相、出出丑,借此来突出清洁乡村工作的重要性。

建立村项目挂钩制度。对清洁工作履行不到位,不负责的村,第二年坚决不安排项目。以此来增加各村紧迫感,危机感。工作不可厚此薄彼,必须全部保质保量落实到位。

建立村干部年终目标考核挂钩制度。清洁乡村工作做得好不好,直接关系到村干部的考核结果,以此来增强清洁工作在村干部心目中的比重。

目前,整个督查工作仍然在进行之中。清洁乡村作为农办长期以来的一项重点工作,难度大,周期长。乾潭镇农办将不断探索新的、科学的方法,紧紧围绕“美农村”的要求,全力做好工作,打造出崭新的农村风貌。

(通讯员 洪琳 高雄)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