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三举措助推医养结合工作
2017-12-13 14:13

乾潭镇高度重视医养结合工作,积极探索“以医促养、以养带医”的养老服务新模式,以民投公助福利中心为核心,以24个村居家养老照料中心为重点,率先实现医养服务全覆盖。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设施保障系统化。乾潭镇出资30余万在福利中心设置正规医疗站,配备专业医护人员,开设医保刷卡通道,满足老年人方便、高效、实惠的就医需求。积极探索居家养老照料中心与村卫生室服务对接,实现老年人医疗、日渐照料服务同步覆盖。

二是加强合作联动,医养服务精准化。结合农村医保签约服务,加大对医养结合的宣传力度,全镇12000余名老人健康档案建档率达100%。杭州电视台赴乾潭拍摄医养结合专题片得到省卫计委肯定。

三是加强人文关怀,志愿服务常态化。该镇成立“幸福家园”志愿者服务队,联合村党员志愿者等定期开展养老志愿服务,节日慰问、义诊服务、健康讲座、临终关怀等益老助老服务常态化。

(通讯员 金璇)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