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卫生院获省十佳乡镇卫生院
2017-12-24 15:27

12月21日,在浙江省第二十五届基层卫生改革与发展大会暨年度学术议会上获悉,我市乾潭镇卫生院获2017年浙江省十佳乡镇卫生院荣誉,为全省首批,杭州唯一。

由中国农村卫生协会举办的“全国百佳乡镇卫生院”评比活动,是省内乡镇卫生院的最高殊荣。经浙江省卫生计生委组织专家组严格的初评、复核、打分,确定包括乾潭镇卫生院在内的10家乡镇卫生院为省十佳乡镇卫生院。同时,乾潭镇卫生院病区护士长邵宝卫撰写的《5S管理在基层护理活动中的应用与效果》一文还被评为省优秀论文三等奖。

近几年,乾潭卫生院扎根基层、服务基层,成立了乾潭镇“幸福家园”志愿者卫计服务队,并联合镇民政办和卫生院,主推“医养结合”,重点完善镇福利中心和村级居家养老照料中心建设。今年5月还举办了一场以“促进家庭健康,共筑幸福家庭”为主题的文艺演出,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通过努力,乾潭镇卫生院获得浙江省甲等卫生院创建第一名,高分通过国家满意卫生乡镇卫生院。四年来,门诊人次从10万增加到24万,开放床位从15张增加到55张,住院人数增加6倍,医疗收入从530万增加到4000万元。

(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陈芳)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