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与法同行 健康成长
2018-03-30 16:50

“3月30日上午,天气清爽。操场上,柔软和煦的春风轻抚着一张张朝气蓬勃的笑脸,法治宣传展板旁聚集了一圈阳光美丽的少年,正观看讨论着宣传展板上浅显易懂、图文并茂的普法小故事,一旁的讲解员用鲜活的案例和身边热点事件‘旁征博引’,宣讲着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案例、识毒防毒知识和做人的道理。”这暖暖的画面,正是乾潭“与法同行健康成长”校园行活动现场和谐温馨的一幕。

为巩固乾潭“平安校园”建设成果,教育同学们从我做起,共同参与营造一个有序、和谐、愉快的教育学习环境。乾潭司法所、派出所、禁毒办充分运用综治平台,紧跟时代更新内容,统筹方案整合力量,合理分工书写案例,精心组织了此次“与法同行健康成长”校园行活动,运用案例宣讲法律、道德,给乾潭初中和乾潭职高的同学们带去了,关爱满满的禁毒普法案例展示课。教育同学们增强法治信仰,珍惜校园美好时光,远离毒品,远离校园欺凌和人身伤害,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参与组织活动的乾潭职高吴老师对此次普法教育取得的效果非常欣慰,“乾潭司法所、派出所、禁毒办一起走进校园普法,内容虽各有侧重但互有联系,普及的知识易懂且全面,宣讲的案例多样且生动,更能拓展充实青少年法律知识面,提高明辨是非、自我保护、识毒防毒能力,在未成年人权益保障和预防校园欺凌方面的禁示作用更精准有效,同学们更乐意接受教育。”

对老师和同学们的热情与期待,乾潭镇综治办深受鼓励,将发挥好“平安校园”建设成效,让同学带着平安、普法教育感悟,融入家庭,与平安家庭创建相互促进,为“平安乾潭”创建奠定坚实基础。

(通讯员 傅谟宏)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