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司法所:社区矫正修心教育成果赢得市检察院好评
2018-04-19 14:24

分享一个正能量故事,探访慰问一个老党员,每月参加公益活动,帮助身边困难的人,回忆监狱内生活现身说法,理性看待社会问题等等,这些行为活动已经成为社区服刑人员正常生活的一部分。这是乾潭司法所开展修心教育活动,将“德文化”学习与社区服刑人员日常行为教育相结合,培养其行为养成的有效实践。

目前,这一实践迎来了第一次检验。4月18日,市检察院对乾潭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专项执法检察。

检查过程中,检察官认真查阅了在册的社区服刑人员的执法档案和工作档案,并现场随机抽查社区服刑人员“随叫随到”情况,逐项谈话了解服刑人员接受社区矫正的感悟,从严检验司法所工作能力。司法所工作人员对专项检察组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详实的解答,通过疑问的解答,也将乾潭司法所的一些工作的思路,创新形式以及如何更好的做好社区矫正工作与之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通过一个个鲜活矫正案例,汇报了社区矫正“修心教育”成果。

市检察院工作人员对乾潭司法所的社区矫正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对乾潭司法所寄予厚望,希望今后以治本安全观为原则,灵活开展“修心教育”,融合本地“德文化”学习,完成好罪犯心灵“最后一公里”的矫治。

(通讯员 曹映雪 傅谟宏)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