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小网格员发现巨量危化品
2018-07-23 15:47

近日,后山村的网格员正进行日常巡查工作,巡查至农户翁某家附近,由于天气炎热,想到翁某家休息一下。刚走近翁某家,便闻到一股难闻的气味,顺着气味望眼过去,看到里面堆放着很多大大小小白色的塑料桶,大的塑料桶里装有类似柴油样的液体,当时后山村的网格员以为是柴油。由于有明文规定严禁大量易燃物品放置在家中,极其容易引起火灾,网格员告知翁某及其家人,立即处理掉这些“柴油”,翁某当时也点头称会尽快处理。

此后,网格员便多留了一份心眼,在日常巡查中多次经过翁某家,时隔多日还是能闻到那股气味,知晓翁某并没有处理掉那些“柴油”,便将此事上报至有关单位。

随后,后山村网格员协助消防,公安,安监局,进入翁某家进行排查。经检验发现,这些塑料桶中装的并不是柴油,而是危化品——甲醇!通过询问得知,翁某是无证自经营危化品甲醇。后山村的网格员协同消防,公安,安监局,经过数个小时的清点工作,一共清点出三吨多的甲醇,随后安监局联系杭州建德市群利实业有限公司进行危化品甲醇的装运工作,当事人翁某被刑事拘留!

(通讯员 应珊)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