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司法所:得失之间的思考
2018-07-26 16:28

为践行改造宗旨,贯彻治本安全观,实现社区服刑人员“自我修心”的跨越。7月26日,乾潭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以“说说心里话”的方式对犯罪后的“得失”进行思考,促使服刑人员扭转观念、减轻心理压力、缓解抵触情绪、真心认罪悔罪、安心社区矫正。

此次“说说心理话”是乾潭所新运用的教育形式,从以往的由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案例的形式,向社区服刑人员讲解一些法律知识,以及一些需要注意事项的方式,转变为由社区服刑人员从内心谈谈最近的生活、工作的感想,以及对于自己犯罪后到现在的心理状态的扭转过程,让社区服刑人员从彼此之间学习和感悟到一些正能量的东西。

社区服刑人员陈某即将解矫,他由衷的说,刚来司法所报到的时候是带着“情绪”来的,觉得自己的行为并没有做错什么,即使有错,也不至于判刑。这半年来,在司法所的教育引导下,真正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也为自己当初的无知感到羞愧。现在的他,踏实工作、认真生活,享受做公益后带来的心理踏实感,他说:“这样的状态不仅让他重拾对生活的信心,也让他不会再去想运用“邪魔歪道”的途径进行创收。”

乾潭司法所工作人员表示,今后将遵循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试行一些区别与常的教育方式,使集中教育从以往的模式中跳脱出来,更加有效的为扭转服刑人员的思想状态,为社会输出合格的人员做努力。

(通讯员 曹映雪)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