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召开商会理事会议 部署企业违建拆除工作
2018-09-10 16:07

9月9日下午,乾潭镇商会理事以上单位和镇班子成员在商会大厦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工业企业违建拆除工作。

会议首先学习了省委书记车俊在全省小微企业园建设提升暨低散乱整治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系统的学习了小微企业园建设提升暨“低散乱”整治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随后,与会人员观看了李家镇、航头镇和下涯镇违法占地的视频短片和理事以上单位企业内部违章建筑的图片,并展开了讨论。吴利钢会长、董拥军和冯金水副会长等代表一致认为,企业内部的违章建筑触目惊心,拆除违章建筑对企业的安全生产和改造提升有着明显的促进作用,符合社会发展的态势,下一步将立即自拆,做好宣传,引领其他企业拆除违建。

会议就企业违建拆除工作提了三点意见:一、拆违工作是“低散乱”整治和企业转型提升必然要求。二、企业违建问题多,拆违工作任务重。三、拆违进度慢、工作推进缓。唐正彪要求,企业主们要下定决心,以壮士断腕的决心破旧拆违,整改提升,变“要我拆”为“我要拆”,扎实推进“三改一拆”工作。随后,唐正彪对家纺行业整治提升和企业废水“零直排”等工作做了布置。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刻理解省委书记在全省小微企业园建设提升暨“低散乱”整治推进大会讲话释放的5个信号:(一)、表明了党中央和习总书记对浙江发展的要求,浙江要争做全国的榜样;(二)、为浙江实体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企业在任何方面都必须合法经营;(三)、重拳出击整治“低散乱”企业,激励和倒逼小微企业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不断夯实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四)、浙江开创了发展小微企业园之路;(五)、传统的小微企业园要改革提升,为小微企业创新发展和做强做优提供良好环境。二是传统制造业整治要突出绿色发展,以保护环境为根本;要向智能制造转型,争做行业领先。三是坚决拆除企业违建,彰显公平正义;严控新建违建,在审批监管上严格把关。四是全力培养乾潭高素质企业家队伍,培养一批有理想、守法纪、会创新、有品德的新时代企业家。五是要讲政治,顾大局,企业家们的思想和行动要和党委政府的决策和部署相一致。

(通讯员 徐忠强)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