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砥砺奋进 争当“四提一争”排头兵
2018-09-26 17:03

今年以来,乾潭镇深入开展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专业素养、提高克难攻坚能力、提高融入杭州都市圈能力,争当新时代铁军先行军”为主要内容的“四提一争”活动,进一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弘扬“建功立德”精神,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强化“三支队伍”建设,着力打造政治坚定、能力过硬、奋发有为的铁军队伍。

锤炼以年轻干部为重点的担当能力。针对年轻干部经历相对单一、实践经验不足的现状,引导他们加强学习、扎实工作。组织开展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的走访活动,让年轻干部深入田间地头,走农户、访民情,身体力行为村民解决难题;交任务、压担子,安排年轻干部到矛盾复杂的大畈村征迁一线岗位,一对一分户包干。发挥“5+2”“白加黑”乾潭铁军精神,面对冷言冷语,耐心为农户做好情况说明及政策解读工作;面对复杂情况,保持清醒的头脑,抓住问题的关键,找寻解决的方法。充分在急难任务中成长,在逆境挫折中磨练,真正让年轻干部在基层一线“经风雨”,在中心工作中“强担当”。

提升以党员干部为基础的服务能力。深化学习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充分利用固定主题党日深入农村、社区、企业等开展十九大精神、乡村振兴、增强社会责任等主题的党课活动50余次,党员及二级支部规范化培训7次,受教育党员约2500余人。针对不同类型党员因人施教,因能设岗。积极探索开展党员“五亮身份”,设立党员“三包五岗机制”,有效推动党员发挥自身特长。为提升党员教育的吸引力,开展初心主题教育之党员心语活动,在深入挖掘普通党员感人故事的基础上,通过微信推广、党员朗读、演讲等音频影像形式来传播基层党员服务群众的鲜活事例,让群众可信、可学。开设党性体检活动,对全镇村社2467多名党员的各项党性指标进行一次大梳理、大检查,使“亚健康”党员能正视自身不足,努力纠正错误,争做合格党员。

增强以村两委干部为关键的业务能力。村两委干部作为落实农村工作的基础力量,其履职能力直接关系到各项工作的开展推进。针对村两委干部学历偏低、业务能力不强等问题,为进一步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提升村两委干部在农村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升级等方面业务水平,镇党委进一步深化培训,开展“乡村振兴”“美丽庭院”“台湾生态休闲农业”等专题培训班,有针对性的进行业务能力培训,使村两委干部能够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与时俱进,活学活用。以施家村为代表的经济薄弱村在学习推广“沛市经验”基础上,通过活力党建引领小村蜕变,两委干部分户包干,开展你追我赶大比拼。村干部带头,党员发力,群众配合,坚决打赢消薄硬仗,努力把施家村建设成为乡村美、农民富、百业兴、人文和的美丽乡村。

(通讯员  陆上青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