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司法所:强化人民调解 助力打造最佳营商环境
2019-01-30 10:47

近日,乾潭司法所组织各村(社区)调解员进行2018年度总结会暨2019年第一季度培训会,来自25个村(社区)的调解主任参加此次培训会。

司法所首先通报了2018年度人民调解工作的开展情况,总结成绩,梳理问题,分析成因,并提出改进措施。截至2018年底全镇共排查出各类矛盾纠纷1047起,调处1047起,调解成功1047起,调处率达100%,调处成功率100%,履行率100%,确保了辖区内的社会稳定。

而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参会人民调解员开展了人民调解法的立法背景、原则、程序、方法和人民调解文书制作等知识的讲解培训。

乾潭司法所工作人员表示,人民调解工作以其简便、快捷的手段 ,在调解民间纠纷、防止矛盾激化、维护城乡社会稳定中具有独特作用。社会的稳定是打造最佳营商环境的基石。2019年将进一步强化人民调解工作,为打造最佳营商环境而努力。

(通讯员 曹映雪)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