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卜家蓬村:小小村邮站,深得百姓心
2013-06-03 15:03

村邮站是指由乡镇级以下的行政单位和相关组织以村为单位设置的邮站。或许许多人对于村邮站还很陌生,那么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寿昌镇卜家蓬村,了解一下这小小的村邮站如何深得百姓心。

寿昌镇卜家蓬村村邮站设在村委会办公室内,于2012年6月建立,除了提供信件、报纸、包裹投递等邮政服务外,还提供汽车票订购,手机话费充值,电力缴费等一系列便民服务项目。

村邮站设有一名村邮员,每天一大早村邮员便挨家挨户地送递报纸、邮件,确保每一份报纸和邮件都亲手交至主人手中,避免了邮件被延误或者丢失。另外,村邮站配有专门的电脑和打印机,具备代充话费的服务功能,只要鼠标轻轻一点,无论是移动号还是联通号甚至是电信号,话费都能马上到达被充值的手机账户上,方便、省时又省力。

只有投递业务和话费充值业务并不稀奇,卜家蓬村村邮站还有一个深得百姓心的秘密武器——“代购汽车票”。在村邮站建成之前,买长途汽车票对老百姓来说是件大事。因为村里距离长途汽车站路程远,来回不方便,有时辛辛苦苦赶到车站却被告知票已售完。现在可好了,只要走几步路到村委会,不到3分钟,“新鲜出炉”还带有油墨味的车票就能到达老百姓的手中。

村邮站的建立让老百姓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方便、快捷的服务,可谓是“有了村邮站,麻烦跑光光”。(通讯员 姚飞)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