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发区(寿昌镇):平安创建勤宣传 掀起最炫“平安”风
2013-11-07 15:54

为进一步加大创建“平安建德”工作宣传力度,营造百姓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平安环境,开发区(寿昌镇)以“全方位、多层次、重实效”的形式开展多种创建活动,掀起了“最炫平安风”。

一是利用重大活动和特定节日强化宣传。结合“二月十”赶集、“清明”、“国庆”等节日,在辖区范围内的主要街道,交叉路口等人流聚集地悬挂横幅、刷写标语,并利用宣传栏、led电子显示屏、农民信箱短信平台等宣传工具播发脍炙人口,易懂易记的安全知识小口诀,让居民能处处见到安全用语,时时得到安全警醒,提高广大居民的安全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截至11月,我镇开展街头法制宣传2次,发放法制传单200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160余人。累计发送平安短信1000多条,悬挂综治、平安、禁毒等横幅50余条,张贴宣传标语1200条,发放“平安建德”创建倡议书1万份。

二是打造平安建设文化阵地。创建“平安主题公园”,公园内悬挂宣传标语、播放反邪教警世片,加强义务巡防队巡查力度,为群众提供一个平安舒适的游乐环境。充分发挥学校教育阵地作用,在中小学校开展“平安校园”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制作平安宣传黑板报,组织学生参与全国“六五普法”反邪教法制知识竞赛,增强未成年人自我防护和安全责任意识。此外,区(镇)在加强村级治保、调解组织建设的基础上,整合村级综治资源,进一步完善驻村协警工作,将警力下沉到基层,进一步健全“五职”工作机制,高标准、严要求建设“村级综治工作站”。

三是建立健全综治信息网格。目前,全镇27个村(社区)均建立“平安网格”,依托这个工作平台,通过“定格、定责、定人”的形式,调整充实综治工作队伍,及时、准确、真实地掌握辖区社会治安、矛盾纠纷、安全隐患、重点人员等信息,编织起一张平安“大网络”,“网”罗群众大小事。

四是开展“平安大走访”。组织镇、村干部进村入户以矛盾纠纷大调解、反邪教、“三改一拆”、计划生育等方面的工作内容为宣传重点,面对面宣传,征集群众意见,倾听群众呼声,深化“平安建德”创建宣传工作。活动开展以来,干部深入农户6500余人次,调处矛盾纠纷31件。

吴晓丽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