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发挥主体作用 切实履行职能——记市政协寿昌镇工委
2014-01-07 09:56

围绕寿昌古城保护开展了6次专题活动,为了帮助企业解困走访了8家企业和周边村民120多人次,为了推进项目建设开展了重点工程专题视察,为帮助困难群众共捐款23000余元……过去一年,市政协寿昌镇工委积极发挥主体作用,切实履行职能,为建德经济开发区(寿昌镇)经济发展、城乡统筹、民生改善、社会稳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寿昌最能反映当地历史人文信息、最能承载物质与非物质文化载体的古建筑随着时间推移越来越少,如果再不及时加以保护,千年古镇必将成为历史记忆。为此,去年年初,市政协寿昌镇工委确定以如何推动寿昌建新城、保古城为2013年重点调研课题。紧接着,6月21日组织政协委员及政协之友启动寿昌古镇保护大访查活动,7月2日组织政协委员及区(镇)相关领导召开寿昌古镇保护工作会,7月上旬组织政协委员考察学习黑龙江省漠河县北极村旅游发展与城镇建设等工作,11月20日邀请原市文化馆馆长等老寿昌人为寿昌古镇发展出谋划策,11月22日组织政协委员对调研报告初稿开展讨论。目前,约6000字的《立足生态产业资源,做活寿昌古城保护》调研报告已出炉。

与此同时,市政协寿昌镇工委始终围绕区(镇)发展中心献计出力,把自己履行职能的工作融于区(镇)工作大局之中。2013年,组织政协委员进村入企深入调研,广泛收集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全年提交提案7件,撰写社情民意13篇,其中《关于整合职教优质资源,创建建德技师学院的建议》被列为市重点提案。当年,组织委员走访了建明环保、建德红狮等8家企业,以及桂花、永嘉桥、山峰、周村、十八桥、西门等村120多人次,为改善村企关系、帮助企业解困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还就卜家蓬工业平台、安置房A02地块、寿昌江整治项目、寿童公路、温泉中心等区(镇)2013年重点工程项目展开视察,群众期盼已久的寿童公路终于复工并有望春节前全线贯通。

过去一年,除工委集体活动之外,委员个人也积极为社会办实事、办好事。前不久,委员们从建德论坛上看到在市工业技校就读的永嘉桥村吴楚同学身患白血病,急需巨额医药费救治,工委全体委员第一时间为其捐款1.85万元,并于12月10日前往慰问。去年2月2日,委员们还走访了桂花村等7个村的9个特困户,给老人们送上大米、油等慰问品及慰问金,合计5000余元。此外,叶桂昌委员联系学校向新叶村图书馆捐赠书柜23只,汪建良、王美蓉等委员皆与贫困学生结对,钱海林、傅水芳、黄祥勇等委员积极为企业员工、市民提供抗旱抗暑物品,黄祥勇委员还安排免费为市民提供养生专家门诊咨询、中医体制辨识服务及专家讲座等。

新一年,政协寿昌工委表示,将努力发挥委员的各自优势,坚持“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委员”,紧贴开发区(寿昌镇)中心工作,围绕区(镇)“工业新城,生活副城”发展目标献计出力。

(记者宋胜清)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