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望江社区:认真做好劳动力调查工作
2014-01-13 16:11

“您在调查时点前一周是否为取得收入而工作了1小时以上?”、“近三个月内您采取过以下哪种方式寻找工作?”、“如有适合的工作,您能否在两周内去工作?”、“您参加了以下哪项养老保险?”这是望江社区月度劳动力调查的25个项目中的其中一些项目。每月的10——14日,社区调查员要上门对20户调查户进行调查登记。

为真实准确地反映地区的就业状况,为政府制定和完善就业政策,推动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提供基础依据,望江社区自从2012年4月以来,每月都在认真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月度劳动力调查工作。

月度劳动力调查以户为单位进行,既调查家庭户,也调查集体户,既有居民户口,也有农业户口,还包括外来务工人员,调查对象为居住在本户已满16周岁的人。在入户登记前,调查员在辖区张贴公告,并将《致调查户的一封信》发放到调查户,让调查户能够了解调查的目的、意义和相关事项,以求取得配合。社区调查员在认真登记填写之后,还需调查户确认签字。调查员在完成登记、复查和非专项编码工作后,将调查表呈报建德市统计局。

这项工作难度最大的是入户时有的调查户不在家,特别是一些小区里的住户,白天、晚上要去多次,有的甚至几天才能遇见进行登记。

社区调查员凭着对工作的负责,和蔼真诚、耐心细致的态度,用一定的技巧和沟通方式,取得调查户的配合,认真地完成这项月度劳动力调查工作。(通讯员 黄华立)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