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发区(寿昌镇):五水共治 志愿者先行
2014-03-06 20:53

 

“五水共治”活动启动以来,开发区(寿昌镇)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垃圾河治理工作。3月5日,由寿昌镇团委组织,会同市直机关、镇妇联、工会、技校青年志愿者及村党员干部共100余人参加童家溪西门村段河道清理活动,零距离投身“五水共治”。

童家溪西门村段边有多个垃圾堆放点,对河道环境造成了一定的污染。100多名青年志愿者沿着河面清扫河岸垃圾,大家发扬不怕苦怕累的精神,拿着铁铲、钳子、薄膜袋等各式清洁工具一起动手,沿溪清理,分工合作:清理河道两边杂草、捡拾白色垃圾及生活垃圾、搬运垃圾到垃圾中转站等等。两岸杂草和包装纸就地燃烧处理,泥土和垃圾混合物则搬运至垃圾中转站。经过半天的努力,共清理出40余袋垃圾,清理了3处垃圾堆放点,展现在大家眼前的是整洁的新面貌。

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浙江省政府提出要以“五水共治”为突破口倒逼转型升级。这是既优环境,更惠民生的大工程。“五水共治”志愿者先行,接下来,寿昌镇团委、妇联、工会还将联合组织一系列活动,宣传五水共治,突出治污净水的重要性,动员群众积极参与,自觉维护河道及两岸清洁,共同营造优美、清洁的生活环境,以实际行动助力“五水共治”。

(通讯员 卜旖旎)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