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卜家蓬村:“五水共治”,我们在行动
2014-03-18 14:42

近日,为积极响应全市“五水共治”的行动号召,在镇联村干部和村两委的带领下,(开发区)寿昌镇卜家蓬村广泛发动村党员同志和保洁员开展了一次“清洁河道大行动”。

卜家蓬村管辖的河道主要是童家溪,受雨水天气的影响,溪上游的许多垃圾被冲入下游,河道边积满了不少垃圾。这次大行动的任务就是将河道两边堆积的垃圾和河面上漂浮着的各类杂物进行大清扫。为了清除这些垃圾,大家个个都全副武装,有的戴上了手套,有的穿上了雨鞋;为了清除这些垃圾,大家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有的用钳子捡垃圾,有的用铲子铲垃圾,有的用翻斗车装垃圾。经过一下午的努力,河道焕然一新,一眼望去,几乎不见垃圾的踪影。

通过这次行动,切实增强了大家的环保意识,营造了一个“五水共治,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据悉,在镇联村干部和村两委的带头下,村党员同志还开展了“五水共治”捐款活动。捐款筹得的资金将用于购置各类清洁工具,以便下一步更好地开展“五水共治”工作。

(通讯员 姚飞)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