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失独不失爱 我们在一起
2014-11-09 18:46

寿昌镇大塘边村的杜先生今年55岁,妻子罗女士比他小11岁,夫妇俩原本有一个活泼可爱的独生子小南(化名),但去年的一场交通事故却让他们遭遇了独子夭折的厄运。面对这残酷的现实,杜先生夫妇无法接受,罗女士更是整日以泪洗面。

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寿昌镇计生干部和村里的联片、联村、村干部多次上门送去关怀,同杜先生夫妇聊聊家常,更多地了解他们在思想、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计生干部们为他们全程代办了《独生子女意外伤害险》的申领工作,为他们争取了3万余元的保险金。同时还上报了杭州市及我市两级计生公益金补助;联片、联村干部在了解到杜先生家因经济困难,无力火化小南的遗体后,也通过“微心愿”的申报,帮他们争取了补助金;村干部们更是经常上门嘘寒问暖,陪他们聊天,帮他们做家务。一年来,在大家的帮助下,杜先生夫妇俩逐渐走出了丧子的阴影,重新树立了对生活的信心,并主动提出要做输卵管疏通手术,只要有一线希望,想再生育一个孩子。

失独家庭是生活在我们身边的一个特殊群体,通过政府、社会团体赋予他们更多地爱,重视他们的生活现状和心理状态,在生活上给予切实地帮助,让他们重新树立对生活的信心,让他们不失“爱”。

通讯员 徐敏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