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城中村:弘扬文明新风尚 传递社会正能量
2014-12-15 10:59

 

“李莲芝、付金花、王秀莲……”12月12日下午,寿昌镇城中村在村文化大舞台举行“发展·和谐·文明”为主题的,2014年第二届“好媳妇、好婆婆与和谐家庭”表彰暨文艺汇演活动,对评选出来的18名获奖者颁发了奖牌与奖品,号召全体村民向他们学习尊老爱幼、孝敬父母,热爱家乡的新举措,为全村树立文明新风尚,传递社会正能量注入一道强音。

地处寿昌镇,中心的城中村现有301户,829人,其中党员42人。近年来,该村克服地理环境处在集镇中心,老旧危房较多,村道路狭窄等多种因素,积极寻找与探索村里发展新机遇。今年以来,该村借助“五水共治和无违村创建”的双重契机,积极改造城中村一些原先破旧的老房子,以及清理一些多年存在的脏乱差的卫生死角。

经过近一年的努力,目前村里的道路变宽了,卫生干净了,人居生活环境面貌也焕然一新,更涌现出一批热爱家乡,尊老敬老的好村民。在此次每三年评选一届的“好媳妇、好婆婆与和谐家庭”的评选活动中,该村结合多种标准,并且打破以往靠村民小组长推荐的常规做法,改成由全体村民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每项按照前六名的票数多的计票方法,直接选出获奖者。

“孝敬、关心长辈是每个子女应尽的本分。我作为儿媳,对婆媳关系做到宽容、明理。遇到一些生活上的琐事,经常学会换位思考,理解彼此的心声。人人都会老,老人的今天也就是自己的明天,将心比心,一份真心对待公婆,公婆自然以会将你视如自己一样了。”该村“好媳妇”获奖者李莲芝在会上,说出了自己对处理好婆媳关系的肺腑之言,赢得了现场村民的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该村众多的文体爱好者还表演了歌舞、戏曲等文艺节目。

据该村负责人介绍,村里本着“为百姓说实话,做实事,得实惠”的服务宗旨,积极谋划新的发展机遇。此次评选出来的第二届“好媳妇、好婆婆与和谐家庭”的获奖者,每项6名,共18名,他们都是村里群众一致公认的先进代表,文明村民,传递社会正能量的先进典型。通过他们来以点带面,有助于推进全村今后各项工作的全面开展,把村里建设更加美好。(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