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发区(寿昌镇):村监会工作例会化 基层防腐力量大
2015-05-17 21:31

“村监会的监督是最基层的监督,只有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不乱监督,才能更多地释放‘小纪委’的正能量,才能更好的做好基层防腐工作……”开发区(寿昌镇)纪委书记在村监会工作例会上如是说。

近期,开发区(寿昌镇)召开1-4月份村监会工作例会,听取27个村(社区)村监会主任汇报上一阶段工作总结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同时,还组织村监会主任学习了省市纪委相关文件,认清工作职责,明确工作任务,重点强调了要求加强村级民主决策的监督,严格遵守“五议两公开”的程序。会上,区(镇)纪委书记指出,各村(社区)村监会要认清形势,夯实村监会监督支撑点;明确任务,把握村监会工作重点;准确定位,抓好村监会工作着力点;讲究方法,找准村监会工作切入点。最后,区(镇)党委副书记从珍惜岗位、加强学习和认真履职三方面做了重要讲话。

为进一步提升村监会履职能力,充分发挥村监会作用,切实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从今年开始,开发区(寿昌镇)将村监会工作例会化,注重加强村监会工作的交流和汇报,规范村务监督组织的运行,提高村监会主任工作素质和能力,切实增强基层防腐力量。(通讯员 陈韵之)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